江苏全省超104万名党员参加学宪法学党章网上考试
2020-01-06 16:46:00  来源:法润江苏

  截至1月3日,历时一个月的江苏第二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圆满结束。全省注册考试的党员人达1049551人,覆盖了16141个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学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村、社区。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主办,是2019年全省“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的重要内容,也是江苏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省四部门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周密实施,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下发工作通知,开发题库、宣传海报、专题专栏等宣传资源;通过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中江网、交汇点等媒体发布活动信息,在江苏机关党建网、法润江苏普法平台推出活动专题;开通400热线服务电话,及时解答广大党员在考试中遇到的问题;每周通报各地各单位注册考试人数,将各地考试人数及比例列入法治宣传工作年度绩效考核,并作为“七五”普法表彰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下一步,省法宣办、省司法厅将对此次考法活动进行深入总结,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典型案例上报司法部。同时,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会同省委宣传部强化与各执法普法单位的协调配合,结合法治宣传教育年度重点工作,谋划主题学法考法活动,建立健全全省联动学法考法常态化机制,推动全民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