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法治文化云游馆”开幕
2020-04-08 08:36: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4月8日是江苏省第六届“4.8司法日”。为多渠道满足群众学法需求,创新普法形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体验感、获得感,江苏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将全省500余个省级优秀法治文化示范点“搬”到网上,打造了“江苏法治文化云游馆”,并于司法日当天开放。

作为江苏全省法治文化网上游“地图”的“升级版”,“江苏法治文化云游馆”“永不落幕”、定期上新、全天候欢迎观展。首批40件展品各具特色,普法志愿者、普法讲师团成员、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室负责同志当导游,全程指引讲解。网民足不出户“坐”游江苏,聆听各地法治名家的传记故事,欣赏富有特色的法治文化作品,体验寓教于乐的智慧普法装备,沉浸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法治魅力。“法润江苏普法平台” (http://frjs.jschina.com.cn/)联动全省新媒体普法矩阵专题展播,欢迎广大网友随时点播观赏。

(苏州宪法馆)

(淮安博里法治农民画馆)

(连云港东海少儿法治版画馆)

法治文化阵地是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法治文化建设水平的直观体现,更是法治宣传工作的必要基础设施。江苏省历来高度重视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自2013年起,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开展了“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创建命名工作,按照“一地一特色、一地一品牌”要求,积极建设各类法治主题公园、法治教育展馆和法治文化活动街区,至今已开展6个批次,命名表彰了568个示范阵地,培育了常州史良故居、苏州宪法宣传教育馆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省、市、县、乡、村5级实现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全覆盖,法治文化“村村行”“社区行”“校园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每个室内场馆每年吸引游览群众5000余人次,日渐成为基层群众学法休闲“身边的平台”“首选的去处”,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不断提高。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