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 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
2020-12-01 17:39:00  来源:法润江苏

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各设区市、昆山、泰兴、沭阳县(市)委宣传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省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决定于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集中开展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活动对象

全省党员,重点是各级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学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镇(街道)、村(社区)党员。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省“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学法用法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集中推送活动主题海报、微信页面、二维码等方式,集中组织宪法、党章、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专题学习,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沟通协调。请省级机关单位、各设区市、县(市、区)司法局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加入工作联络QQ群,群号为213966036,及时掌握工作要求、下载考试资源,反馈组织考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三)加强跟踪问效。活动结束后,省法宣办将对全省各地各单位参赛人数情况汇总通报,并作为“七五”普法表彰的重要依据。活动总结请于2021年1月6日前报省法宣办。

省法宣办联系人:徐旭,电话:025-83591331,邮箱:1002474141@qq.com。

活动平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客服电话:4006592288拨1,或者 18001273795(96、97、98、99)。

附件: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参与方式说明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

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江苏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司法厅

2020年11月24日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