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普法+快闪!我们用歌声唱响国家宪法日
2020-12-08 09:54:00  来源:法润江苏

改革开放,宪法是保障

五次修正,原则一样

治国安邦定下总篇章

依法治国,迎新阳光

新的时代、新的思想、新的征程,向上

……

谁说普法宣传只是摆摆宣传台、发发宣传资料?

我们,可以更精彩!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出生、上学、工作、买房、退休……每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都离不开宪法。宪法给予了我们很多权利,也规定了我们必须履行的义务。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月4日下午,由南京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司法局主办的“宪法伴我成长”快闪活动在南京华采天地精彩上演。在《宪法说》《宪法伴我们成长》飘扬的歌声中,南京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宪法宣传志愿者巧妙编排队形、深情演唱,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为现场市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宣传课,引来阵阵掌声。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关乎中国的未来。在活动现场,每一个跳动的音符,每一面挥动的红旗,每一位孩子灿烂的笑脸,每一双富含幸福的眼神,都引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驻足围观,并共同加入同唱一首歌的行列。

快闪活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发放了宪法手册,让大家在高昂的歌声中感受宪法力量,在震撼的表演中体会宪法精神,在静心的阅读中领悟宪法内涵,使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尚,使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活动以快闪直播的形式呈现,将普法宣传融入快闪,形式更灵活,主题更突出,内容更丰富,耳目一新,喜闻乐见。“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为市民搭建一个了解宪法、走近宪法的平台,也非常接地气。通过参与活动,我觉得我们人人都是法治文化的传播者。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人人都应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记者从南京市司法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以提升全民宪法意识为目标,不断拓展宪法宣传渠道,努力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内容形式上的融合和在宣传效果上的叠加。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龙虎网等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宪法专题宣传,开设专栏及热门话题,通过宪法主题邮展、宪法晨读、法治文艺汇演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群众参与互动,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南京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