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广场活动
2021-03-04 10:3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传承和弘扬服务群众、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3月3日,鼓楼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人员、公证处人员,联合江苏志邦律师事务所等多家社会单位在宝船遗址公园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现场宣传人员结合春节期间开展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活动,为居民群众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针对节后农民工集中返程务工的情况,重点宣传就业、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安全生产(生活)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志邦律师事务所徐燕律师和张玖文律师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农民工进城务工手册》、民法典宣传册、《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材料100余份。

通过学雷锋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为群众提供了法律服务,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的法治基础。

黄立群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