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部队”活动
2022-08-02 15:5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江宁区司法局走进位于汤山街道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开展“送法进部队”普法活动,为驻区官兵送上法治“大礼包”,切实提升法律拥军质效。

当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工作站未来将做好为部队官兵家属解答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法律援助案件初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配备站长1名,主要负责日常管理及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接和协调工作,收集官兵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活动现场,江宁区司法局向部队官兵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丁明胜律师围绕“民法典与你同行”主题,对继承编做深度解读,结合真实案例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正式加入“益起普法·高校联盟”,实现高校、部队、机关多向互动,进一步增强普法品牌影响力。

下一步,江宁区司法局还将继续加强军地沟通联系,不断加大普法力度,把涉军法律服务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开展,不断探索创新法律拥军内容、形式和载体,推进“法律拥军”品牌建设向纵深发展。

江宁区司法局 王思敏 陈晓琴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