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8个情景剧,精彩演绎青少年自我保护!
2020-10-20 09:35: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14日,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学校成功举办了2020年相城区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

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全区各中小学积极踊跃参与,经过深入发动和前期选拔,最终产生8个作品进入决赛。各参赛队围绕“珍爱生命 安全自护”主题,采取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的方式,讲述青少年防治校园欺凌、心理健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网瘾、远离毒品、防灾避险、治安防范和远离网络犯罪等小故事。本次比赛特邀专业评委,由著名苏州评话表演艺术家、苏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艺术监督项正伯等5位名师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望亭中心小学的作品《公交车超能力》荣获一等奖。

本次情景剧大赛,通过剧本编排,激发了中小学生学习自护知识的热情;通过情景剧演绎,让青少年深度参与其中,让安全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开展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更是贯彻落实《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精神的一项有益举措,有效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自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护自救互救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苏州市相城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