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民法典+文创”推动宣传入脑入心
2020-11-16 09:4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丰富法治文化作品库,日前,吴中区法宣办、吴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的法治书画公益创作活动。活动中,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的一幅幅书画作品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吴中法治书画作品库又添佳作。此次活动中创作的部分书画精品将在吴中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展出。

近年来,吴中区法宣办、吴中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根植吴文化、提升法文化”工作理念,不断尝试将传统吴地文化有效融入现代法治文化中去,涌现了一批具有吴中特色的法治文化精品。今年在苏州市第六届法治文化节中,吴中区共获得宪法法治主题书画作品大赛等近20个奖项。吴中区评弹团创作的法治评弹《白衣英豪》,生动地宣传了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白衣战士奋战一线的故事,深受群众喜爱,获得了吴中区“我身边的小康”百姓名嘴风采赛决赛暨特色群众宣讲项目展示赛特色组一等奖。

苏州市吴中区司法局 王雅婷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