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送法典入企”助推法治企业建设
2021-01-15 15:2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法治需求,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政策,1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开展“和谐·金鸡湖”之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年度交流会,邀请知名劳动法专家、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陆敬波做民法典专题培训,吸引了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内100余家企业参与。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劳动合同法》有什么联系?”“企业的劳动合同受到哪些法律的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企业的劳动合同应该如何调整?”围绕这些问题,陆敬波进行了分享。陆敬波以《盘点2020:新冠疫情形势以及民法典语境下的劳动法实践动态与用工管理实务》为主题,着重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对年度热点事件进行总结复盘,通过逐点剖析典型案例,帮助企业系统掌握2021年劳动用工的新趋势,完善企业人资管理体系,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和谐·金鸡湖’作为‘金鸡湖服务’旗下的劳动管理服务品牌,其中的送法进企业活动一直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为商务区企业搭建起一个综合性、多层次、个性化的劳动用工管理交流、学习平台。活动开展以来,有效预防和化解了劳动关系矛盾纠纷,逐步打造出金鸡湖商务区和谐劳动关系生态圈。”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在致辞中表示。

下一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通过构建楼长制、网格化服务“双机制”,产业园联盟和楼促会“双抓手”,“扬帆金鸡湖”“金融茶馆”“和谐·金鸡湖”及信息化服务“3+1”平台,持续擦亮“金鸡湖服务”法治化品牌。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