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三举措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13 15:37:00  来源:法润江苏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全面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氛围,苏州市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线上”“集中”“点上”宣传,多维度、多方式、广覆盖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会知晓率。

一是注重“线上”宣传。依托“苏州普法”微信公众号推发《剑指黑恶势力,这部法律5月1日起实施!》《黑恶犯罪,一个都不放过!反有组织犯罪法来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来了!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法律怎么做?》等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解读,并转发至全市2055个“法润民生微信群”,对施行时间、主要内容等进行系统宣传,让广大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更全面的认识。在“苏州普法”微信端举办为期10天的反有组织犯罪法网上学法竞赛,逾10万人次参与答题,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做好“集中”宣传。发动各县级市(区)司法行政部门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组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走进村(社区)、邻里中心,向商户、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2万余份。以核酸检测为契机,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3万余份,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同时,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用法律知识在有关部门门户网站、户外宣传橱窗等地进行公示宣传,便于广大群众查阅学习。

三是突出“点上”宣传。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宣传作用,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专区进入各级法宣中心等宣传阵地。结合全国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申报和动态管理,推动基层利用村(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渠道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苏州市司法局 虞天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