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唱响法治好声音,争做宪法宣讲员
2020-09-24 14:4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学生的宪法理念,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提高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9月18日,钟楼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常州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平冈校区多功能厅举办钟楼区第一届“法润钟楼杯”---中小学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钟楼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凌岭、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佳、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沈靓琳、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李娜,特聘专家岳亚军等出席此次活动,区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一起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经过预赛遴选,共有17名选手参加决赛。活动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法”“守法”主题,畅谈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或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或慷慨陈词,振奋人心,为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视听享受。同时,演讲者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用一个个生动案例阐释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倡导人人遵纪守法,争做合格公民。

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勉励大家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做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赛后,所有参赛学生将组成“法治宣讲团”,走进校园、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

近年来,钟楼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以《青少年法治大纲》为基准,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学宪法、讲宪法”等主题法治教育活动,指导各学校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系列法治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营造了我区青少年崇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

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 张瑜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