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以专题法治宣传促轨道交通健康发展
2022-08-29 09:53: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常州市开展2022年城市轨道交通沿线安全环境联合整治行动发布暨“先锋卫士”号地铁保护主题专列首发仪式,以《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主题宣传促轨道交通健康发展。

一是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先锋卫士”号地铁保护主题专列根据《常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设计,由法律法规、保护区范围、轨道交通沿线禁止行为和违法处罚、保护区提示警示标志、危害保护区安全建设活动种类五大主题组成,采用图文、海报等形式,在各节车厢进行设计装饰,让广大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轻松学习轨道交通管理法规知识。

二是以案释法,有奖互动。精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紧贴群众生活的典型违法案例,依托微信互动、有奖竞答等新媒体开展普法活动,让市民乘坐专列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知识,增强普法互动性、进一步提升普法实效。

三是抓牢基础,巩固成效。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地铁沿线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专门性普法宣传,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折页、接待群众咨询、发放文明乘坐地铁小饰品等形式,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增加宣传的生动性和有效性。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常州市轨道交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有效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有序运行贡献了法治力量。

来源: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