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法治护航侨青创新创业
2022-09-23 09:29: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常州市积极聚焦侨青群体,通过开展法治宣讲、政策辅导等活动,法治护航侨青创新创业。


民法典宣传提升侨青法治能力。邀请专业律师为侨青宣讲民法典,重点介绍涉外合同的认定和涉外纠纷的处理,通过法条解读和互动问答,加深侨青们对民法典的理解,引导侨青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

税法宣讲提高侨青经营效能。特邀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宣讲团讲师重点讲解企业初创阶段的相关税收政策,网红经济、网络直播的税收实务,在开展对外贸易中取得所得的相关税收规定。围绕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和税务疑问展开咨询与讨论,针对性地回答侨青在公司经营实务中遇到的税务问题。

政策解读助力侨青创新创业。重点围绕侨青们在创新创业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扶持政策解读和宣讲,通过及时解读和你问我答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宣传普及和落地落实,更好服务侨青们依法创新创业,共享扶持政策。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