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新设5家“小郎中”法律夜门诊集体开业
2020-05-20 10:47:00  来源:法润江苏

5月18日晚17时30分,江阴市新增设的南闸街道、云亭街道、月城镇、华士镇、周庄镇5家“小郎中”法律夜门诊站点正式启动运营。

“小郎中”法律夜门诊是由江阴市司法局为打通法治惠民“最后一小时”创办的法律服务项目,也是该市2020年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夜门诊设置于人流密集的区域,邀请具有专业知识的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人民调解员“坐诊”,为百姓把脉开方,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等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引导百姓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程序来解决问题。

活动当晚,灯箱上可爱的“小郎中”形象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法律工作者在门口坐诊,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当遇见一些疑难复杂或涉及隐私的咨询时,普法志愿者便将当事人引进室内进行解答,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当事人一致好评。此次 5个“小郎中”法律夜门诊站点共接待群众26批5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品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江阴市司法局 钱晨语)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