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开展迎八一“十百千万”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0-07-30 15:26:00  来源:法润江苏

7月29日上午,无锡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来到驻锡武警某部,通过召开一场军地座谈会、举办一堂民法典讲座、提供一场法律咨询服务和赠送一批法治书籍“四个一”送法进军营活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受到官兵热烈欢迎。

军地座谈会上,市局党组班子成员与武警部队领导亲切交流近年来部队法治建设和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军营普法、维护军人权利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市司法局还向武警部队赠送320本新颁布的民法典读本,将民法典送进每个班排,在“八一”前夕为官兵们送上一份特殊法治礼物。

部队大礼堂里,江苏省百名民法典宣讲专家团成员、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徐健律师为官兵送上一堂民法典法治“大餐”。他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律师执业经验,着重讲解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亮点及与官兵密切相关的重点条文等内容,礼堂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该部2800余名官兵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收看了法治宣讲。

礼堂活动室里,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官兵们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咨询服务。市法援中心负责人围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相关规定、优惠政策及优抚等援助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介绍了该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申请途径及相关情况。市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的张红岩律师、张岚律师,围绕官兵们关心的土地、就业、婚姻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为有涉法问题、涉法纠纷的官兵现场答疑解惑,热情提供法律帮助。

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无锡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开展迎八一“十百千万”送法进军营活动,目前,在全市驻军范围“组织十场民法典专题讲座、服务百名家庭涉法困难官兵、赠送千本法治书籍进班排、普法送法范围覆盖万名官兵”的各项活动正有序展开、渐入高潮,得到驻地官兵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下一步,该市司法行政系统还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送法进军营”常态化、专业化、优质化长效机制,全程对接需求,全面送法上门,全时协力助力,推出更多暖心惠军举措和法律服务,不断提高驻地军人及家属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无锡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