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暨法律服务进军营活动
2020-07-31 09:0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对驻锡部队官兵的法律服务,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扎实做好法律拥军工作,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9日上午,无锡市司法局领导来到驻锡武警某部,开展“情系子弟兵,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举办《民法典》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慰问,受到了全体官兵的欢迎。

活动中,无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海华等班子成员与武警某部领导开展了座谈会。双方领导亲切交流了近年来部队法治建设情况和无锡市司法局在军营普法、涉军维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座谈会后,市司法局向部队赠送了320本《民法典》读本,将《民法典》送到部队的每个班,在“八一”前夕为官兵们送上了一份特殊法治礼物。上了一份特殊法治礼物。

活动当天,市法律援助中心还为官兵们送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市法援中心负责人围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相关规定、优惠政策及优抚等援助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无锡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 “绿色通道”情况。市法律援助名优律师团的张红岩律师、张岚律师,还就官兵们关心的土地、就业、婚姻等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咨询活动氛围浓厚,官兵们一致表示收获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将法治课堂、法律书籍、法律咨询服务送进部队,增强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在军营中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今后,无锡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建立“送法进军营”常态化、专业化、优质化长效机制,全程对接需求,全面送法上门,全时协力助力,推出更多暖心惠军举措和法律服务,增强军人军属幸福感、获得感,筑牢军民鱼水情。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