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打造“关爱民工”特色品牌公交线路
2022-02-25 09:13: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无锡市举行“喜迎元宵节 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暨612路“关爱民工”品牌线路共建命名仪式,助力农民工复工复产,推动“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不断升温。

活动现场,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向参加启动仪式、返城的农民工及候车群众赠送了宪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单行本200册,发放《防疫情 守安全 保畅通 优服务》《依法治路 保障畅通》等宣传图册100余份,对民工乘客进行现场普法宣传,并答疑解惑。公交612路“关爱民工”专线车厢内设置普法宣传栏,放置宪法、安全生产法等单行本,供民工乘客浏览取用,让专线成为农民工乘客学法的流动阵地。同时在车厢内部张贴“关爱民工 共建和谐”等宣传标语,营造浓郁宣传氛围。

无锡市通过打造“关爱民工”特色品牌公交线路,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民工学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市司法局 汤晓娟)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