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成立“自媒体普法联盟”
2021-01-26 09:07:00  来源:法润江苏

1月22日,徐州市举办了自媒体普法联盟成立仪式。徐州市司法局党组书、局长曹柱生向自媒体代表“猪屁登”IP创始人魏亚授旗。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网信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徐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当今短视频盛行的年代,短平快地传播法治理念顺应了普及法律知识宣传需求,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徐州市紧抓机遇、创新方式,面向社会大众推出首届“徐州农商行杯”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营造人人参与法治创作的正能量风气。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法学研究机构及广大人民群众巧妙构思、大胆创意,积极创作,推动实现“指尖上的普法”。通过赛事的成功举办,打造出了年轻时尚的法治文化新品牌。

徐州市紧抓时代特点,市委网信办、市法宣办联合推动成立了自媒体普法联盟,联盟共有自媒体账号120余个,其中千万粉丝以上的账号有12个。两微账号(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6.8万个。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自媒体普法联盟为依托,阵地上切实加强微信、微博、微视频和普法网站“三微一网”建设,在方法上坚持润物无声和集中宣传、头雁引领和百家齐鸣、线上活动和线下参与“三个结合”,在效果上更加注重法治宣传的持续效应、联盟效应和辐射效应,努力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仪式现场,还对“徐州农商行杯”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的获奖作品作者进行了颁奖。

(徐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