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司法局联合送法惠民生 携手关爱农民工
2021-02-05 09:3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2月3日上午,贾汪区司法局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针对农民工这个特殊群体,专门开展了“法润江苏 情暖民工”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本次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三种方式为到场群众和农民工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立春时节,这场活动犹如一阵春风,及时地将法治温暖送给每个需要的人,用法治温暖你我。

一是法治宣传做先导。“法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社区“法律明白人”、网格员走上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以及工伤保险等法律法规为重点,采取“两微一端”推送、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普法使者”闫庭玉接地气、聚人气现场为大家写对联,在送去法律知识的同时,也献上了新春祝福。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用品200余件,增强了法治宣传的实效性。

二是法律咨询来解疑。法律顾问、普法宣讲团、法治宣传小分队等现场坐镇,本次活动邀请了贾汪区合力法律服务所3名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农民工开展关于劳动合同以及工薪方面的普法宣传,既有理论,又有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针对工资报酬支付、劳动保护和工伤事故赔偿等农民工最为关注的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

三是法律援助有保障。面对今年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有很多农民工不能返乡,为了帮助农民工在本地安心过好年,为农民工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人员发放了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帮助农民工妥善解决合同纠纷、工伤赔偿、讨薪等法律问题,满足农民工法治需求,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彰显法律服务温度。

(徐州市贾汪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