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三注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05-17 15:22:00  来源:法润江苏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三注重”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目前全区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0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5人次。

一是注重“关键少数”学法。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教育列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深刻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宗旨、有组织犯罪概念、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政策等内容,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精神的理解,拓宽宣传、学习的广度与宽度,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坚决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和能力。

二是注重宣传氛围营造。注重面向基层群众,注重整体推进,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氛围,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和活动方法,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司法所的宣传作用,利用辖区内可用电子显示屏及挂条幅、宣传栏、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借助普法宣传日、宣传活动等重要节点,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

三是注重普法形式创新。通过以案释法、普法订单等具体普法举措,对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普法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普法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过“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与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的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传统文化中耳濡目染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铜山区司法局 张小璇)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