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司法:三项措施扎实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2022-06-22 10:4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新沂市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反间谍法宣传氛围。

一是组织安排得力。为保障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局专门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专题部署会议, 对宣传学习活动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司法所结合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反间谍法宣传活动。

二是方式方法多样。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利用安排部署工作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反间谍法等重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为开展宣传活动打好基础;利用法润民生群、公众号开展线上法律宣传活动,形成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的反间谍意识,构筑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三是宣传效果明显。组织局机关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提醒人们时刻注意保守国家秘密,杜绝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法治小礼品230余份,使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报送:新沂市司法局 董林曼 吕娟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