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2022-06-27 14: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铜山区司法局会同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平安志愿者协会、铜山街道在铜山万达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现场宣传及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剖析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充分揭露相关犯罪手法,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内容,提高广大群众反诈意识、知法守法,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引导老年人树立安全思维、提高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200人次,进一步深化群众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认识,调动了群众参与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积极性。

下一步,铜山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贯彻实施工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铜山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