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开展“防非反诈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2022-06-30 15:3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徐州市睢宁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办“防非反诈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努力构建法治睢宁。

一是整合多方资源,汇聚普法合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制定“防非反诈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部署和宣传,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教育;各大银行、保险公司及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组成金融知识讲师团,走进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梳理风险识别及提高防范意识。

二是关注重点人群,强化防范意识。针对老年人金融知识缺乏,容易上当受骗等情况,县公安局和县农商行等单位举办老年专场金融法治宣讲活动,通过微课、互动答题等方式就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手机银行安全提醒、民间借贷的法律风险、如何理性投资等,结合大量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走进社区教育学院,分别从重视个人征信、合理规划家庭理财、防范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的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

三是丰富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效果。利用睢宁普法、微博、网站、微信塔群等线上载体,让市民享受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金融法律知识大餐。通过举办“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展览、制作张贴海报易拉宝、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市民解释非法集资的特征及危害,增强市民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活动共发放彩页、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人。

报送:睢宁县司法局 朱昆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