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举办“同心普法苑”揭牌暨“同心普法宣讲团”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0-09-16 10:36:00  来源:法润江苏

9月13日下午,大丰“同心普法苑”揭牌暨普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丰高级中学科技报告厅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陈华,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朱梅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体育局局长王国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茅晓峰,大丰高级中学校长奚志宏,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兵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朱梅芳对开展好“同心普法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适应校园普法特点,在内容上贴近实际,力争把每一次宣讲活动都变成实实在在的教育启蒙和法律知识互动学习的课堂。三是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效果上力求实效,开展生动活泼、内容丰满、寓教于乐、效果明显的普法宣讲活动。

此次“同心普法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将面向全区60余所中小学全体学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释法明理、个案分析和咨询答疑,面对面地为青少年学生传播法律知识,大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崇尚法律,树立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行,在全区各学校切实造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大丰区司法局 李晟浩)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