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三多”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2022-05-09 11:15:00  来源:法润江苏

建湖县司法局多渠道、多形式、多群体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

一是“多渠道”渗透式宣传。积极拓展普法载体,利用微信工作群、网格群、法润民生群等平台,依托宣传横幅、宣传栏、宣传橱窗等载体,解读、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形成全方位、渗透式普法宣传格局,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二是“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深入乡村,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交通要道口,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摆放戗版等形式,向村民详细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治理对象、法律功能及受众的权利义务,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线索。

三是“多群体”全参与宣传。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法治副校长作用,结合法律明白人“送法入户”、法治副校长“送法进园”,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结合媒体报道的发生在校园的鲜活案例进行讲解,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校园霸凌、毒品、聚众斗殴犯罪的危害、预防方法和应对措施,让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菁菁校园里蔚然成风。

建湖县司法局 葛守丹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