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法治云课堂”确保法治教育“不停学”
2020-03-24 15: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针对延迟开学的情况,仪征市法宣办在全市各中小学增设“法治云课堂”课程,畅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送法进校园”通道。

为扩大“法治云课堂”的覆盖面,市法宣办利用各校周一“线上升旗仪式”这一特殊时刻,组织普法志愿者就《传染病防治法》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录制小视频,号召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家中的“抗击谣言小卫士”,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仪征市法宣办积极开展线上“送法进校园”活动,在班级微信群、网络直播课中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同时结合与疫情相关的其他热点事件,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特殊时期的法治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与家长依法参与疫情防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力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未成年人的法治需求,及时转变法治教育方式,确保法治教育“不停学”。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