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组织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检查考核暨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第一阶段检查
2020-05-22 17:3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检查该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情况,全力做好迎接省、市“七五”普法终期考核和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各项工作,5月14日至15日,广陵区组织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检查考核暨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第一阶段检查。

本次检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行,考核检查组成员由区人大、区政协、区委依法治区办和区法宣办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考核检查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44家相关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考核,重点检查督促“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检视工作完成情况。检查考核组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电子台账、查看阵地等形式,全面真实地了解该区“七五”普法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的进展和实际成效。检查考核中,发现各单位坚持普法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区“七五”普法工作重点,加强领导,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检查考核组对检察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考核验收,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普法依法治理的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到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推进法治循化建设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该区将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排查问题,精准落实整改,全力做好迎接省、市终期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高位推动该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现新跃升,同时,继续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