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中小学校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之法治实践活动
2020-09-25 09:16: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扬州市中小学校组织学生代表赴司法所,接受法治教育,各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热情地接待了学生代表,积极配合为其做好法治实践活动。

9月23日中午,甘泉中学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甘泉街道司法所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谈话室、普法互动室、图书阅览室、情景展示室和多功能厅。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及时向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各功能室的作用和工作流程,并适时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特别介绍了民法典与之息息相关的知识内容。在遇到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时,工作人员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最后学生代表在多功能厅听取了梁军律师所作的《以案释法》讲座,讲座中穿插互动,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并踊跃提出一系列现实问题,梁军律师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法治实践活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法律法规的严肃性,深刻意识到不仅要学法,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且要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