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实施民法典“1+10”解读工程
2020-09-30 09:2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加强全市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工作,扬州市先后印发《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美好生活法典同行”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实施民法典“1+10”解读工程,即民法典线上“每周一讲”+民法典线下“解读十进”。

市法宣办、市法学会、市司法局从报名的600多位律师中挑选出28位“名优律师”组成民法典讲师团,以“每周一讲”的形式录制28个专题电视栏目,通过扬帆直播、中小企业“惠企直播间”,中小学校“智慧学堂”等平台定期播放,同时将民法典电子书纳入全市“法律阅览室”APP,方便市民随时随处查阅学习。市委组织、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等9部门联合印发《全市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开展“民法典解读十进”活动,组织民法典解读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景区、进宾馆、进军营、进网络2800多场次,覆盖百万群众。司法局局长走进“直播间”讲解《民法典》等司法行政动态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登。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