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召开“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专项教育活动推进会
2020-10-16 11:2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开展“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专项教育活动,强化活动效果,近日,扬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专项教育活动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苏满满主持会议并讲话。

苏满满局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律师队伍为全面复工复产、民法典宣传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队伍,是一支靠得住的队伍。专项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和律所积极动员、部署并快速行动,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他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律师事务所要在做强、做优上下功夫,引导律师增强身份认知,要讲政治、学政策、抓业务。要强化规则意识和红线意识,守住红线、底线,学好用好政策并指导办案;督促律师在法治体系下规范执业,要循规蹈矩,让律所行稳致远、健康发展。二要将专项教育活动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全体律师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与坚定,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于宪法、法律和事实,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以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来指导工作实践。三是提升律师专业素养与职业道德培养相结合。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增强凝聚力;建立日常政治、业务学习制度,提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做优法律服务,以规范的执业行为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树立良好口碑;要履行好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民法典宣传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