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县:“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专场文艺演出点燃群众学法热情
2020-10-20 14:2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大力普及民法典,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10月17日,县委宣传部、县法宣办、司法局、小官庄镇联合举办“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宣颂民法典》《中国梦》《珍爱生命出行谣》等普法歌舞表演声声入耳,让欢快的“法治节拍”走进群众心中;通过趣味小品《征服与较量》让现场群众学习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原创法律主题歌曲《法治宝应之歌》,以歌声的形式向群众描述了该县显著的法治文化建设。整场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对民法典以及其他法律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

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的意义及民法典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结合生动的案例着重讲解了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制度、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内容,并分发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产品500余份,展出20余块民法典法治戗牌,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纷纷响应。

本次文艺演出通过编写、创作、演出具有乡土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作品,将民法典等法治知识融入到群众生活中,推动法治文化与民俗文化、乡土文化融合发展,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就学到了法、提高了法治意识,为构建宝应法治乡村的新格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