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开展“平安广陵365”安全生产月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2-06-22 11:16:00  来源:法润江苏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我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增强辖区企业、广大居民的法治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广陵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广陵区法宣办、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平安广陵365”安全生产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广场活动造氛围。活动现场循环播放安全生产宣传视频《古城小小消防员》,设置便民咨询台,安全宣传主题展板,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多种宣传形式不仅调动了现场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更将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寓教于乐、普及于民,营造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千家万户广宣传。在主次干道出入口、大型商场广告屏等位置滚动播放主题公益宣传,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安全月宣传海报,“红马甲”“黄马甲”入户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提醒辖区商户、居民电动车安全、用气用电安全、居民住宅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

三是安全标牌明责任。积极推进开展“安全责任公示牌,健全责任体系”工作,区安监办、执法单位以及消防部门等,联合指导辖区各重点企业在主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安全公示牌”,主动接受职工和社会监督。我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重点场所、重要行业、居民楼栋等将“安全责任公示牌”进行全覆盖。

四是应急演练强本领。在全区企业、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以及安全疏散等演练,区消防员以真实案例为引导,采取知识讲解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预案、火灾种类、基本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两、三人一队分批进行开展现场灭火的实地演练。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栏、LED宣传屏100余处,悬挂横幅180条,张贴安全月宣传海报1100余份,发放宣传册15000余份。通过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广陵区法宣办 张艺宝)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