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五大活动”助力民法典宣传
2022-06-28 11:0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落实仪征市“八五”普法规划,仪征市司法局扎实开展 “五大活动”,助力民法典宣传。

一是开展好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仪征市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组织民法典律师讲师团走进乡村开展专题讲座,重点宣讲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基层群众学习民法典。

二是开展好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仪征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典 ’亮留守生活”主题讲座活动,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屏、橱窗等宣传民法典,让在校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推动学生们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三是开展好“法治下午茶”活动。仪征市司法局积极保障乡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制定“乡村法治下午茶”活动实施方案,深入村委会、法治广场、文化讲堂等区域开展法律服务活动;组织律师志愿者走进乡镇重点企业针对企业经营和员工就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营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四是开展 “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加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加强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依托扬州市“法治教育网”,开设“法律明白人”网上培训课程,为“法律明白人”提供在线学法视频,增强“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五是开展好线上普法宣传活动。组织“紫色康乃馨”法律服务队,录制普法视频“以案释法”线上展播,扩大普法覆盖面,以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发挥仪征市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等线上媒体作用,建立网络普法长效工作机制,重点宣传民法典,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掀起全民学民法典的热潮,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仪征市司法局 赵媛媛)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