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心”守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1-10-14 10:4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泰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敬老月”法治宣传活动,用“三心”真情守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法治宣讲很“用心”。精心打造系列法治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送法上门、集中宣讲、法治文艺汇演、赠送法治宣传书册等方式,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关注度。

二是法律服务有“爱心”。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公证机构和“老年优待服务窗口”作用,用好全市“718”法律志愿者、“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村(社区)法律明白人”等,积极开展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活动,着力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反诈防骗真“贴心”。加大对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保健食品广告播出治理力度和涉老商业广告的监播力度,开展面向老年人的电信网络反诈骗宣传工作,解读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以房养老”诈骗和保健品购物诈骗等骗局的套路和内幕,宣传教授防骗方法,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