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2022-06-30 11:03:00  来源:法润江苏

“6·26”国际禁毒日前后,泰兴市司法局联合泰州市后续照管指导站、泰兴市禁毒办、市人民法院、泰兴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现场宣传,形成直观认识。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展示仿真毒品等方式,让学生对毒品形成初步直观认识,近距离认识毒品的主要特征,从而达到辨别毒品的目的。

二是专题讲座,树立正确观念。方强戒毒所干警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措施、如何辨别毒品等方面,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三是现身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曾经,我也拥有过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庭,可当你一旦染上毒瘾,你就跌入了痛苦的深渊,花季不再有鲜花,人生不再有欢笑,一时放纵,一生悔恨。”活动最后,泰兴市后续照管对象 “现身说法”,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用自身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来源:泰兴市司法局 刘淼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