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猴娃说法”让《社区矫正法》宣传火起来
2020-05-21 09:24: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连云港市法宣办、连云港市司法局联合制作完成并发布的“猴娃说法”普法系列动漫之《猴娃说社区矫正法》动漫宣传片,借助连云港市普法宣传品牌的传播影响力,点燃了连云港市《社区矫正法》宣传系列活动的“第一把火”。

全片采用简洁明快的动漫画面和生动诙谐的人物语言,通过近5分钟的动漫视频,刻画了两名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者、社区矫正专职社工的动漫形象,通过猴娃安安的活跃可爱形象,将《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时间、意义、适用范围、立法亮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情节构思通俗易懂,人物造型真切写实,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传播性。

下一步,连云港市司法局将借助“猴娃说法”品牌传播现有平台,继续拓宽宣传载体,扩大《猴娃说社区矫正法》动漫宣传片法治影响力,有序提升《社区矫正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集中宣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工作格局。

(连云港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