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时代法律服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州区开幕
2020-09-24 10:19:00  来源:法润江苏

随着国家司法体制改革和“一带一路”的有序进行,我国宏观经济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相应地也给法律服务带来了新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探讨法治时代法律服务创新发展,展望新时代变革中的法律服务创新发展趋势,近日,由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主办的法治时代法律服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州区隆重开幕!

参加本次论坛的特约嘉宾有:国务院参事、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北京瀛和律师机构创始人、总部负责人孙在辰,北京瀛和律师机构创始人董冬冬,江苏法制报副社长孙劲松,江苏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小清,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国玉雕大师张玉成,全国人大代表、团市委副书记权太琦等领导,以及来自瀛和律师机构各地近160余名的律所主任及律师代表。

论坛伊始,著名宪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为大家分享《民法典的宪法学解读》,他提出,在民法慈母般的眼神中,每个人就是整个国家。编篡民法典,是党的意志和人民意志的体现,凝聚着几代法律人的期盼。根据宪法,制定民法,既表明制宪权高于立法权,也强调中国人民高于人民的代表机关。宪法授予并约束公权,民法划定并保护私权,双方通过构建法秩序,共同指向人的尊严,集众人智慧,成伟大法典。

此次论坛站在行业前沿,携手行业大咖,共话行业大势,共商智应之策。

海州区司法局 王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