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民法典》宣讲团举办系列公益普法专题讲座
2020-09-28 09: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解读、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期,连云港市法学会牵头成立《民法典》宣讲团,举办《民法典》专题公益普法系列讲座,深入浅出地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经典案例以及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组织到位、落实到位。

宣讲团成员先后走进市委“党办月度大讲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金海环保产业发展集团、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国家电网连云港供电公司、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苏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对《民法典》篇章进行专业解读,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市法学会宣讲团共举办专题讲座20场次,受训2000余人次,并推动政法部门、律师行业成立《民法典》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积极引导干部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法治基础和法治保障。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