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出台首部旅游业地方性法规
2020-10-28 09:18: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批准了《连云港市旅游促进条例》。这是连云港首部旅游业地方性法规。

《连云港市旅游促进条例》共7章54条,包括规划建设、产业促进、经营服务、保障支持、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条例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明确政府部门责权为核心,以提高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出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注重突出城市特色,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服务未来发展,并严格行业监管,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国际旅游门户和山海相拥的知名旅游城市。

《连云港市旅游促进条例》注重突出港城特色。明确要发挥山海相拥和陆海交会的自然地理优势,制定特殊的产业促进政策,完善旅游城市的功能布局和发展规划,着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连云港市旅游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连云港将以条例实施为契机,全方位开展宣贯活动,深入落实相关促进举措,提高依法治旅水平,进一步推动连云港旅游高质量发展。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