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开展“春风送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2020-03-27 10:1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海安突出困难群众、农民工、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开展“春风送法”专项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活动。运用微博、微信、法润民生群、广播、流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载体,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突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阻碍预防防控措施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行为的警示教育,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二是开展“阳光司法”服务活动。结合“4.8司法日”,举办云游览法治文化示范点活动,制作拍摄全市6个省级法治文化示范点网上游视频,向广大网友介绍、展示海安市法治文化景点,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的社会知晓度。组织12348法律服务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群众赠送法律书籍、进行法规政策解读等活动,提升服务质效。

三是开展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活动。组织“讲法律、送服务”走访行动,深入农民工集中地,征求农民工在疫情防控、劳务用工、生产生活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和涉法难题,及时提供精准服务。组织“讲规范、强意识”融入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组织开展法治培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实施“讲教训、促安全”覆盖行动,举办事故案例展览、以案释法宣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等活动,用鲜活的案例教育群众,营造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