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举办“深化扫黑除恶 共建和谐家园”法治文化汇演
2020-08-31 10:4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更好地推进基层法治文化惠民工程,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8月27日晚上,由崇川区司法局、崇川区扫黑办、虹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虹桥司法所、虹桥社区、南通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协办的“深化扫黑除恶 共建和谐家园”——崇川区法治文化巡演进基层虹桥专场在虹桥公园内拉开帷幕。

晚会期间,节目丰富,群众反响热烈,整个表演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无论是朗诵《法治中国》,还是快板《扫黑除恶保平安》,都向群众传达了构建法治社会,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歌曲《青春需要温暖》、舞蹈《我们的新时代》、杂技《晃板踢碗》、小品《小保姆》等节目使现场观众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巡演活动,不但为人民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也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基层贯彻扫黑除恶的决心,正确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习惯,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了力量。

推行法治文艺巡演进基层活动,是崇川区弘扬法治精神、打造法治崇川的重大战略举措之一,也是崇川积极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繁荣地区法治文化的大胆尝试和主动探索。将法治宣传融入文艺表演的形式,实现了普法宣传由上级要求向受众要求的转变,能够让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受到法律知识的熏陶和教育。

崇川区虹桥社区 杨千一 严扬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