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在如皋启动
2020-10-16 11:13: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13日下午,由南通市文广旅局、市法宣办、市司法局主办的南通市“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启动仪式在如皋举行。全市A级以上景区、星级宾馆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南通市文广旅局部署了“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实施方案,景区和宾馆代表表态发言,市文广旅局向景区、宾馆代表赠送法律知识手册和民法典宣传折页。最后,与会相关部门的领导共同启动了“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赴如皋水绘园参加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现场观摩活动。

按照部署,南通市“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通过在景区游客中心、宾馆前台大堂等区域摆放民法典宣传产品、电子显示屏、强化培训、新媒体宣传等形式,突出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推动旅游企业规范化经营和健康发展,提升旅游从业者和广大游客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促进文明旅游、诚信旅游,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促进文旅市场主体跨越发展,不断满足市民游客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推动文旅市场稳定规范有序。”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陈金元表示。他指出,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要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全市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法律依据,做好学习领会和贯彻实施,并做到与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相结合、与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相结合、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景区宾馆复工、复产相结合。

(南通市文广旅局 南通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