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强势启动
2020-12-02 15:4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日前,南通市依托“法润江苏”普法平台组织开展“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活动时间从11月30日至12月31日。

一是推动力更强。根据江苏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要求,南通市司法局在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基础上,主动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共同确定应当参考的国家机关及参公单位名单,并以联合发文的形式具体部署活动开展。

二是覆盖面更广。活动参加对象明确为全市党员(重点是各级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以及镇街、村居党员)暨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人员统一登录“法润江苏”普法平台或江苏机关党建网,注册报名完成即可参加考试,有效解决了原来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考试题目、考试时间、考试方式、考试评估措施不统一等弊端,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参考率,增强了基层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三是考核措施更硬。文件明确,此次活动纳入各地各部门法治宣传教育年度工作考核,各单位参考情况将作为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和法治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指标,对未能按期组织完成考试任务及参考率偏低的部门实施扣分,通过强有力的考核措施倒推活动开展。

南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