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普法地摊”宣传《民法典》
2020-06-15 16:58:00  来源:法润江苏

6月13日傍晚6点,扬中市新坝镇科技广场前聚集了一大群人。原来是新坝司法所工作人员摆起了特色流动“地摊”,“货品”琳琅满目,广大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了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新坝司法所抓住“地摊经济”这一风口,以《民法典》为重点宣传内容,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摆起了“法治地摊”,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直至“收摊”,共计发放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法治宣传小礼品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新坝“法治地摊”的出动,让法律服务的“烟火气”延伸到大街小巷,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遵守民法典的同时,也为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做出了新的诠释,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落”下去。

(朱丹萍)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