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征文评选
2020-10-19 09:25: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镇江市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委、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作出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征文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入耳入脑入心,更好地把法典确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镇江产业强市的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

征文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结合个人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围绕法典与学习工作,法典与个人成长,法典与家国建设,释法治精神,谈法治意识,说作用影响。此次征文对象面向全市市民公开征集评选,分成人组和青少年组。作品体裁不限,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举例真实,言简意赅。文章质朴真实,体现公正、正义的法治理念和文明、和谐的社会主旋律。

据悉,此次优秀征文择优在《镇江日报·法治周刊》等刊载。评选结果向全市通报,并作为今年辖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市级机关作风效能日常管理目标考核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的加分项,作为“七五”普法表彰的重要依据。

(镇江市司法局普法处 侯子坤)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