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守护“一老一小”
2022-11-02 10:12:00  来源:法润江苏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有一小,幸福美好”,保护“一老一小”是责任也是义务,尤其是在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复杂,保护“一老一小”的交通安全至关重要。为加强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镇江市围绕“一老一小”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普法活动。

一老: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日,丹徒交警大队走进荣炳盐资源区开展以“守法规 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关爱留守老人群体为目标,根据农村地区出行特点,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常识资料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广大村民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从交通工具、出行习惯等方面多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出行中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和交通安全常识,使村民们对因缺乏交通安全意识及出行中抱有侥幸心理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促使他们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一小:指义务教育阶段内学生。在大市口交警岗亭,京口大队宣讲团民警为镇江市中山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举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交警叔叔为小朋友们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介绍了警用装备。随后,小朋友们还换上了志愿者服装,与交警叔叔们一起体验交通安全劝导服务。在此次活动,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到了交警工作,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培养了孩子们文明交通意识,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的赞许。

镇江市公安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