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司法局帮助企业依法复工依法防疫
2020-02-18 16:46:00  来源:法润江苏

随着企业逐步有序复工,泗洪县司法抽调6名律师、3名普法志愿者,组建3支法律服务队走进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助力企业依法有序防控疫情。

一是指导企业依法申请有序复工。他们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指导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层,依法申请复工,建议企业对复工员工进行先体检后上岗、防控期间杜绝集中用餐,实行岗位统一供餐等办法。

二是帮助企业核查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他们通过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赋予的督查职能,对复工企业员工进行核查,询问登记有无湖北武汉、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三是帮助企业普及传染病防治法。普法志愿者不仅给企业员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普及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知识,还向送发了由该县司法局、律师协会、法学法编印的《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法律依据汇编》读本等,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截至目前,该局送法进企业,帮助企业依法复工、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教育23次,发放《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法律依据汇编》6000余本,与企业同甘共苦,共同守望着春天的到来!

(孙修军、王小芹)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