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城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召开《宿迁市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2020-07-16 09:2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城管局联合市司法局在宿迁日报社新闻发布厅召开《宿迁市市区违法建设治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新闻发布会。

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孝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耀久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广电总台、宿迁日报、宿迁晚报、市电视台、西楚网、速新闻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熊磊主持。

发布会上,王孝熙重点围绕《办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邱耀久重点围绕《办法》制定过程、合法性审查以及制定依据进行了介绍。该《办法》由市城管局负责起草,市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经市政府五届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6月22日,经王昊市长签署同意后,予以公布,《办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明确了城市管理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等机关在违法建设治理中的查处责任;强化对在建违法建设、已建成的违法建设的分类处置措施和手段;规定了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基层组织对违法建设的治理责任;引用了信用惩戒机制;确立了履行查处和协助义务机关在违法建设治理过程中职责不力的责任追究内容。

发布会上,王孝熙、邱耀久还对媒体和社会关注的违法建设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宿迁市城管局将会同各区、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好、贯彻实施好并向社会广泛宣传好《办法》,形成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将《办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