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0-10-28 08:5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宿城区法院于近日建成“全域服务、全能服务、全时服务”的“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经过运行调试,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用。

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在宿城法院西大门北侧,当事人需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后方可进入。在各自助设备刷身份证后,当事人可以办理自助立案、案件信息查询等业务,全程网上自主操作,不受时间限制。

此外,该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还设立了材料收转云柜,当事人如有纸质材料或后续补交材料需要提交,可根据操作提示将材料寄存在材料收转云柜,通过云柜流转给相应的案件承办法官,实现方便灵活的“不见面”流转。

“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通过借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服务平台由实体向网络延伸,服务时间由8小时向24小时延伸,以及服务空间由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办理向法院外部自助办理延伸。下一步,宿城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构建一站式、多层次、全天候的诉讼服务体系,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

(宿迁长安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