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启动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
2021-01-27 08:5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迁市举行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宿迁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首场“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6家企业轮换直播招聘信息和企业文化介绍,共计2.28万人收看该场招聘直播。

活动主题为服务经济“新发展”、促进就业“新提升”,活动时间为1月8日至4月7日。活动期间,全市预计实现“3333”目标:组织30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000人、推荐企业用工30000人、吸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30000人。

一是专属活动送服务。针对重点企业实施“双送双促”行动,以“送政策 送服务 促难题化解 促绿色发展”为主要内容;针对重点群体实施“暖心助力”行动,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2020届宿迁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调查登记,确保有就业服务需求人员100%接受服务;针对返乡人员实施“留乡就业”行动,加快返乡就业创业“十条新政”落地见效,组织返乡人员代表赴重点企业以及全民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实地观摩。

二是搭建平台送岗位。开展“云端招工”线上招聘: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组织社会影响较好的“网红”或重点企业招聘专员通过现场直播带岗的方式,搭建招聘服务平台;开展“重点企业”线上招聘,利用全市人社系统“一微三端”,即微信公众号、招聘网站、专属服务邮箱以及自助求职终端开展线上特色招聘。开展“春风送岗”线下招聘:举办“春风送岗”大型招聘会,从2月14日至16日全市联动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组织“乡镇巡回招聘”,从2月22日至3月2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乡镇巡回招聘会;开展“市际合作”市外招聘,组织重点企业分赴山西、河南、河北、陕西等地开展市外人力资源招聘。

三是精准宣传送政策。组织“三走进”宣传:走进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走进社区利用公共信息栏、咨询点宣传就业创业政策,走进农户宣传重点企业招聘信息。组织“全媒体”宣传:利用移动、电信、联通短信推送招聘会信息,创新利用ITV开机画面、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朋友圈广告”等宣传招聘信息等。组织“广场式”宣传:编印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单、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宣传手册等,在长途车站、高铁站、农公交和基层人社平台设点发放。

四是强化培训送技能。面向企业职工开展岗位提升培训:鼓励企业适应生产经营、技术转型需要,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转业培训等。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免费技能培训:针对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进行培训,并给予补贴。面向贫困劳动力开展助能提升培训:组织贫困劳动力开展家政、养老服务、托幼、保安、妇女手工等培训项目。

宿迁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